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图片

组图:图解中国最大的室内体育馆-国家体育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国家体育馆棚顶设置的5条采光带
国家体育馆棚顶设置的5条采光带
国家体育馆工程的建设集中体现了北京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大跨度钢梁世界少见 机器人解安装难题   国家体育馆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要场馆之一,根据设计屋顶南北向长114.5米,东西向长114米,如何构建体育馆的棚定成为了一个大的难题。有关部门了数十位相关方面的专家学者,进行了长达4个月的论证,经过26次论证会议最终采用了目前国际上最大跨度的双向张弦钢桁架结构。
  如此大的双向张弦钢桁架在国内是首例运用,钢屋架用钢重量达到2800吨,如何安装这些钢架又成了一个难题。经过多方的考察研究有关方面采用了机器人安装的新方法,工人们亲切的把这些机器人称做“超级大力士”。通过多方面的密切配合解决了安装的难题。   国家体育馆双向张弦钢桁架的特点是设计轻盈,受载分散,结构坚固,节约钢材。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