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图片

组图:图解中国最大的室内体育馆-国家体育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2007年9月国家体育馆内部正在进行装修
2007年9月国家体育馆内部正在进行装修
最多容纳观众约2万人   国家体育馆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的东南部,总占地面积6.87公顷,总建筑面积8.1万平方米,馆内体积51万立方米,最多可容纳观众约2万人,是北京和中国最大的室内综合体育馆。地铁奥运支线及便捷的地面交通都可快速到达国家体育馆,距首都国际机场只有25分钟车程,距奥运村仅需2分钟车程。   体育馆三层为贵宾包厢层,共有面积从几十至上百平方米的大、中、小包厢19间,并配套有餐厅、专用电梯等多种设施。
  消纳首钢八万吨废钢渣   国家体育馆工程总指挥沈永山介绍说,国家体育馆地下室埋深约8米,恰恰这块地的地下水位较高,地下水会对场馆产生较大浮力。为解决这个问题,地基部分必须加重近10万吨的渣土。以往工程采用砂石、混凝土等材料进行配重回填,这就需要大量开采天然砂石料,不利于环境保护,也增加成本。   最终,技术人员采用了以钢渣代替传统材料进行回填的方法。这些钢渣全部取材于首钢炼钢过程中产生的废弃多年、堆积如山的炼钢剩余渣土,回填平均厚度2米,最厚处为4.1米,消纳废钢渣8万余吨。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