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主席:相信奥运开幕式会很精彩

    “2001年,我在北京参加了第2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对那次运动会盛大辉煌的开幕式印象深刻。中国能够为这种规模相对较小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举行那么出色的开幕式,我相信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也会非常精彩,”正在开罗出席第11届泛阿拉伯运动会的国际体育记者协会主席梅洛12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说。

    刚刚观看了11日晚在开罗举行的第11届泛阿拉伯运动会开幕式,梅洛表示,许多国际大型赛事开幕式上的表演总是具有浓厚的文化气息和民族风情,气势恢弘,就像一场文化盛宴。

    身为意大利人的梅洛估计,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可能会有4万人参加,如此大规模的体育盛事一定少不了文化元素。

    在泛阿拉伯运动会长达3小时的开幕式上,由将近6000名士兵和学生组成的演出队伍表演了以“阿拉伯历史与文明”为主题的文艺节目,骆驼、椰枣林、阿拉伯武士等元素极富民族风情。

    谈到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工作,梅洛说,他现在与北京的体育新闻工作者保持密切联系,十分关注北京奥运会的进展情况。据他了解,北京奥运会一切准备工作恰如其分,进展也很顺利。国际体育记者协会将于明年5月21日至4日在北京召开第71届国际体育记者协会大会。

    作为体育新闻工作者,梅洛表示,外国媒体人员最关心的是语言和翻译问题,特别是阿拉伯语翻译。他有些幽默地说,希望能找到一种大家都可以讲的共同语言,“中文还是比较难的”。

    他还特别提到,中国人正在努力提高英语水平,以便做好奥运服务工作。另外,在媒体采访方面,梅洛表示,希望在一些项目的比赛现场如游泳馆内,记者席能够有足够的空间,“我们正在与北京奥委会进行协调,确保记者顺利进行采访。记者总是需要在现场”。

    国际体育记者协会成立于1924年,是由各国体育记者协会组成的国际性组织。国际体育记者协会自成立以来,为加强各国体育记者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促进体育运动及体育新闻事业在全世界的发展,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完)2007/11/13 16:5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