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迎接奥运情意浓 安徽农民骑单车环中国行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欣) 为迎接奥运,安徽农民丁涛曾历时一年零十个月骑车环行中国一次,今年8月,他又踏上征程,昨日,风尘仆仆的他再度途经武汉。

  今年37岁的丁涛是安徽阜阳临权县人。怀着“为奥运加油,自行车环游祖国”的梦想,2005年10月丁涛从家乡出发,开始单车环游全国。

  北到黑龙江漠河,南达海南岛鹿回头,东上天福山,西抵青藏高原。到今年8月,他完成了第一次环行,行程5万公里,连偏远的边防站所都到达了。

  出发前,丁涛购买了一大卷红绸,每到一地,他都到邮局盖上一个邮戳,并让人们在“为奥运加油”的横幅上签名。记者看到,红绸有200多米长,密密麻麻签着上万个名字。

  今年4月,丁涛在第一次路过武汉时,需将部分游记和照片上传网上,他找到鲁巷的新东方学校求助。该校27岁女教师田觐茗知道后,热心帮助,虽是短短一面之缘,却让丁感激不已。

  今年8月,丁涛完成第一次环行后,立即决定挑战自我极限,100天内再次骑车快速环行中国一圈。昨日傍晚6时,他再次抵达江城,田觐茗与丈夫一同将丁涛接到湖北大学附近一饭馆,把酒寒暄。田老师还为丁买来雨衣,带他到自家清洗衣物。

  丁涛告诉记者,那辆陪伴他两年的自行车,已换了58条轮胎,大修了10次……“武汉朋友的热情给我鼓足了劲,我很喜欢这个两江交汇的城市!”丁涛表示,今日将继续登上征途,他还计划在奥运前第三次骑车环行中国。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