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逸闻回顾 残奥会本是为帮二战伤兵进行康复

    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始办于1960年,是由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办的、专为残疾人举行的世界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于夏季奥运会后举办一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的历史相对较短,可以追溯到1948年。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英国神经外科医生路德维格·格特曼爵士和一些热心于残疾人事业的知名人士,为了帮助在二战中受伤的士兵康复,在伦敦奥运会期间组织了由轮椅运动员(多为脊椎伤残的二战老兵)参加的比赛,称为斯托克曼德维尔运动会。
  经过英国的路德维格·格特曼爵士和意大利的安东尼娅·马里奥教授为期两年的精心组织策划,1960年,在罗马第十七届奥运会结束两周后,来自世界23个国家的400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了在罗马举行的第一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而“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这一称谓,一直到1984年才得到国际奥委会的正式批准。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