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外交部:中国建采访奥运境外记者数据库报道有误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有关“中国将建立一个采访北京奥运会的境外记者数据库”报道被证明系误报。

  有记者问:昨天,《中国日报》报道称,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官员称中国将建立一个采访北京奥运会的境外记者数据库,含有两万多名记者信息。能否介绍这个数据库的情况?为什么要建立这个数据库?将记录记者哪些方面的信息?如何得到这些信息?

  刘建超称,看到有关媒体报道后,外交部立即向国家新闻出版总署进行了解。有关报道被证明系误报。外国记者采访奥运会分两类。第一类是注册记者,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已就注册记者采访北京奥运会作出了相关安排。

  刘建超说,第二类是非注册记者,我们欢迎他们来北京采访奥运会,并为其办理必要手续。不管是注册记者还是非注册记者,或是各位常驻记者在中国采访,我们都会为他们对奥运会的采访及对奥运会期间各方面的采访尽可能提供协助。我再次重申,有关的报道是不准确的,没有这个数据库,我也没有听说有建立这个数据库的计划。

  刘建超表示,此外,外交部是国务院指定的负责外国记者事务的主管部门,外交部和北京奥组委将协同为外国记者采访奥运会提供便利和服务。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