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火炬 > 火炬传递

保障圣火跨越珠峰 全球最高海拔移动基站机开通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三日电(记者翁阳)记者从中国移动获悉,全球海拔最高的移动通信基站于今日十三时成功测试开通,该基站位于西藏珠穆朗玛峰海拔六千五百米处,成为刷新世界移动通信史的壮举,并将为奥运圣火顺利跨越珠峰和人类登山事业提供强有力的通信保障服务。

  基站开通后,施工人员相继接通了中国移动王建宙总裁和珠峰现场指挥的电话,通话质量良好。随后基站主要设备将进行拆卸,陆续由高山搬运工和牦牛运至海拔较低处过冬保护,待明年五月奥运火炬正式传递前再次搬运上山安装开通。

  据了解,海拔六千五百米的基站位于高缺氧、气候变幻莫测的恶劣环境,空气中含氧量很低,夜间气温常在摄氏零下二十多度。据移动方面介绍,工程的最大困难是在上述恶劣环境下开展施工以及向施工地点运输设备材料。

  据悉,在此次基站测试开通前,中国移动已完成从拉萨至珠峰大本营的移动通信网络覆盖工程,共建基站十七座、直放站二十座,网络覆盖率达百分之九十以上,此外还在珠峰大本营建设了一座永久性基站,可为登山队员、国家气象测绘工作者以及媒体记者等提供通信服务。

(责任编辑:ry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