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设媒体接待日 奥组委执行副主席下周见媒体

  “北京奥运会期间,媒体班车将连接各个奥运比赛场馆,媒体班车将使用奥运专用道,以确保记者采访快捷便利。”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孙维佳在奥组委组织的首场部长媒体接待日上透露了这个消息。

  东道主首设媒体接待日

  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媒体运行部部长孙维佳、副部长高长力就北京奥运会媒体服务及相关交通、安保等情况,与来自境内外60余家媒体的近百名记者进行了交流,采访时间超过预计时间近一小时。

  北京奥组委奥运新闻中心负责人表示:“为了更全面、及时地了解和满足境外记者对北京奥运会筹办情况的采访需求,北京奥组委决定把每周二上午9时30分至11时定为部长接待日时间。同时,我们也将悉心听取记者的意见和建议,完善媒体服务工作。”

  在奥运史上,这是奥运会主办城市组委会首次以记者接待日这样的形式服务媒体。

  执行副主席下周见媒体

  孙维佳表示,北京奥组委推出的每周一次的部长媒体接待日,是继今年北京奥组委对外国媒体推出 “一站式”服务后的又一项方便媒体的新措施。从下周开始,每月还将有一天北京奥组委的执行副主席媒体接待日,分专题解答记者提问,最近四次包括中国运动员如何备战奥运、中国食品安全情况、奥运会安保情况及残奥运动员备战情况。

  在众多的境外记者中有不少“老面孔”。来自日本共同社、采访过两届奥运会的松村圭表示:“前两届奥运会都没有组织过这样的记者接待日活动,我觉得这种形式很新颖,也很有帮助。它给我们境外记者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交流和采访渠道,以后的每一场我都会来参加。”

  记者注意到,由于中途还不断有记者前来,会议室就显得很“狭小”了,记者的“长队”都排到了门口。为了满足记者们的提问需求,主办方不得不换了一个更大的会议室。当记者接待日活动结束时,记者群中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原来报名参加今天接待日活动的境外媒体是30多家60多名记者,结果一下子来了近50家90多名记者。

  奥运媒体班车比打车快

  孙维佳透露,明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奥组委提供的多部媒体班车将连接所有奥运场馆,为媒体提供最方便的交通服务。由于媒体班车可以走奥运专用道,所以其速度应该胜过出租车。

  竞报记者 崔鲸涛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