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福娃“落户”首都博物馆 已收集奥运藏品上万件

奥运藏品
天坛福娃珍藏摆件

  奥运特许商品“天坛福娃珍藏摆件”日前正式入藏首都博物馆。这是全球第一款水晶镶嵌的立体、彩色金属福娃,它不仅丰富了首博的奥运收藏,也填补了首博奥运特许商品收藏的空白。

  “天坛福娃珍藏摆件”按天坛实景约1比200的比例微缩制成,整体显得气势恢宏。祈年殿三层的殿顶手工镶嵌了1230颗蓝色的人工水晶材料,而围绕祈年殿的5个立体造型的福娃不仅全身电镀纯金,其头饰和身上都按照其标准色手工镶嵌了近4100颗人工水晶材料。“这5个福娃都巧妙地设计了内嵌式吊扣,可以单独作为吊坠等饰物。”首博有关负责人介绍,此套奥运特许商品全球限量发行6008套,0001号已被首博收藏。据统计,目前首博已经征集了各类奥运藏品上万件。“从北京申办到筹办奥运各阶段的纪念品都属于收藏范围。”首博征集部主任王春城介绍,将来奥运会门票、运动员服装等与北京奥运有关的物品也将陆续被纳入收藏范围。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