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横看成岭侧成峰 神奇奥运根雕产生8种视觉效果

 



  “路有芳草,因怜方知香;世无弃璞,巧琢能成器。”眼前这件根艺作品,乍看之下普普通通,毫不起眼,但仔细观察之后,定能使你啧啧称奇。作品的神奇之处在于同一件根艺,换一个角度,变出一个新的造型,转出一个新的景象,而这亦动亦静,静中寓动的造型,全都与奥运比赛项目息息相关。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正视之,似一位体操运动员的矫健身姿,在赛场上着力表达自由体操的美感;视角一转,又恰如一名体操健儿在鞍马上表演托马斯全旋;横视之,仿佛置身于晶莹的冰场,滑冰选手正随着音乐的旋律翩翩起舞,尽情地向观众展示花样滑冰的无穷魅力;侧视之,瞧,这不正在表演中国功夫嘛!动作招式可是一板一眼,毫不含糊;背视之,一下子又把背景移到了田径场上,这姿势有点刘翔跨栏时的味道;俯视之,又如同运动健儿刚刚猛力将铁饼掷出,留下一个漂亮的收尾动作……一个个完美的造型定格在我们的视线中,简直令人拍案叫绝。

  据这件根雕作品的创作者——中国根艺美术学会会员、浙江根艺美术家、绍兴县十佳民间艺人王国荣先生介绍,这块根材当地山民叫它“山桂花”,而“山桂花”这名称隐喻着奥运健儿奋力拼搏、勇夺桂冠的含义。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