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海南“奥运班”百里挑一 08奥运服务“鸟巢”

    南海网11月13日消息:在距北京万里之遥的海口旅游职业学校里,“奥运班”的学生正积极“备战”。明年,他们将作为海南惟一的中职志愿者集体到北京“鸟巢”主会场服务。

    这个班的教室与其他班级明显不同,门口的班级牌写着“奥运班”字样,走进教室里,浓烈的奥运气息扑面而来。黑板报上画着奥运五环、可爱的福娃,写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口号,充满了奥运元素。


    据该校教导主任吴多斌介绍,受北京西城区旅游职业教育集团委托,与北京西城区教委联合培养的这批学生,明年将到奥运主会场和北京各大酒店担任志愿者。


   “奥运班”学生不仅有身高门槛,在形象、外语能力和整体素质上都有严格要求。旅职校在校本部和各分校4000多名学生中展开了海选,共有40名不同专业的学生脱颖而出,其中女生32名,男生8名,真可谓百里挑一。


   强化外语培训学各国礼仪


   “奥运班”课程设置也和一般班级有很大不同。


    他们每周要上12节英语课,几乎和英语本科学生的专业课程量相当,学校还特别聘请了美国外教每周教2节口语课,要求学生选修日语。


    奥运相关知识也是不可少的。没有教科书,体育老师就自己收集资料,为学生讲解奥运体育项目和奥运历史知识。同时北京方面也及时向学校传递奥运新动态。此外,学校还专门派老师到北京进修,为学生主讲“百国礼仪”课程。


    吴多斌表示,“奥运班”学生明年还会到北京培训三四个月,要求达到北京市酒店英语初级水平。


   “参与服务是一辈子的光荣”


   “奥运班”班主任钟钦恒曾带几个班的英语课,抽调到“奥运班”后,他把所有精力都放在这个班上。“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对课程进行了压缩,原来两节课的内容要在一节课内教完,以增加课时量。”钟老师说。


    虽然课业任务重,但“奥运班”的学生精神非常饱满。酒店管理专业的徐雪莲说,自己感到进步得很快,也敢开口说英语了。航服专业的梁惠娟告诉记者,自己被选上觉得非常幸运,整个家族都为她高兴。“能参与奥运服务是我一辈子的光荣。”她说。 (本报海口11月13日讯)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