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赞助企业

质检总局多项举措保奥运食品安全

  蒋佩芳 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质检部门推动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多项有效措施。将针对涉及奥运的宾馆、饭店及服务场所开展认证工作,还将严把口岸检验检疫关,防止不合格食品入境,以确保奥运会进口食品的安全。

  据了解,国家质检总局正联合相关各单位向涉及奥运宾馆、饭店、服务场所推广ISO质量管理体系、HACCP认证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并对国际奥委会总部饭店等十几家饭店开展了认证工作。而针对奥运会进口食品安全的应急处置,国家质检总局还制定了《奥运会进口食品安全》等两个应急预案,为突发事件处置提供了制度性保障。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魏传忠指出,国家质检总局将全力配合做好北京奥运会的食品安全工作,严把口岸检验检疫关,防止不合格食品入境。目前北京市的食品安全和中国的食品安全都是十分可靠的。对于北京奥运会国家质检总局和相关部门已经制定了细致翔实的工作方案,将确保来北京参加奥运会的各国家和地区体育健儿、官员、裁判员、记者和观看比赛的观众在北京吃到的一切食品都是安全可靠的。

(责任编辑:雍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