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赞助企业

红双喜独揽奥运三项商机

  蔡燕兰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昨日从上海知名体育用品公司——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获悉,随着北京奥运会的临近,该公司将于明年1月聚集所有商务合作伙伴,发布其明年北京奥运会乒乓、羽毛球、举重等运动项目的最新科技产品订单年会。据悉,上海红双喜品牌是明年北京奥运会场馆中出现的唯一一个来自上海的知名体育器材供应商。上海体育局一位官方人士表示,“除了红双喜之外,并没有看到其他上海体育品牌出现在奥运场馆内”。就在去年年底,上海另一较为知名的球类制造商——兰生制球公司因2003~2005年连续经营亏损,最终宣布倒闭。

  明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作为体育界内最为顶级的一场国际赛事,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体育用品生产企业无不将其视作一场品牌争夺战。就在这场战争准备全面开战之际,奥运营销市场中却极少看到来自上海的本土体育品牌。据悉,早在十年前,上海滩上还布满了诸如红双喜、兰生、大鲨鱼、回力等一系列响当当的体育用品制造企业。但到目前为止,除了红双喜尚活跃在国内外市场上,其余品牌却逐渐萎缩、没落。一位体育营销专家告诉记者,在耐克、阿迪达斯、锐步等高新科技含量、富含创新设计的洋品牌疯狂占领上海市场的同时,一些本土品牌却不思进取,“轻视研发、设计、营销渠道等多方面的竞争,这样下去被市场淘汰也是顺其自然的事”。

  红双喜公司一位负责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该公司之所以能顺利出现在奥运场馆,为羽毛球、乒乓、举重三个项目提供诸多设备,主要得益于对产品设计创新的高活跃度,以及对奥运赛事提前三年的抢先准备。据悉,早在3年前,红双喜就与国际单项联合协会、国际奥委会取得联系,并以符合国际标准要求的高科技产品,拿下羽毛球、乒乓球、举重三个单项联合协会的合作协议,为明年北京奥运会上这三个项目提供必要的器械。除此之外,该公司甚至已经在准备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相关商业计划。“目前我们正在有序的推进北京奥运会的营销策略,预计今年销售额总体将提升20%左右,明年1月召开的商务年会将是红双喜公司全面启动奥运营销策略的一个高潮。”

(责任编辑:雍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