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火炬 > 火炬手

美国妇女入选08奥运火炬手 5月至8月间传递圣火

博珍妮(中)与她收养的两名中国女儿
博珍妮(中)与她收养的两名中国女儿

   希望更多人关注中国儿童

  新快报讯  生活在北京的美国妇女博珍妮将成为2008年在中国传递奥运火炬的唯一美国人。博珍妮与其他7名外国人在联想集团与中国官方英文媒体《中国日报》举办的“联想在华外籍人士火炬手选拔”活动中脱颖而出,将于明年5月至8月期间在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国内段中传递奥运火炬。

  代表中国数千孤儿传递火炬

  据美国广播公司11月12日报道,博珍妮明年在中国传递奥运火炬的时候,她不仅代表美国,也代表中国数千名孤儿。博珍妮是国际非政府组织“半边天”基金会的执行主任,在中国收养了两个女儿。“半边天”旨在帮助中国孤儿,提供托儿所和幼儿园的教育服务。

  博珍妮希望自己担当奥运火炬手能引起更多人关注中国儿童,并期待着“半边天”资助的8名来自中国8个省的8岁儿童能和她一起跑。

  火炬手将进行200米接力

  除了博珍妮,其他7位幸运的“老外火炬手”分别是马可(菲律宾)、沃纳·艾贝尔(德国)、米娜(印度)、水谷芳利(日本)、洪云祥(哥伦比亚)、尤里·宜刘新(俄罗斯)和迪尔德丽·史密斯(英国/委内瑞拉)。每位火炬手将在中国领土上进行200米的接力跑。

  此次活动报名截止于9月30日,在有效的23天报名时间里,共吸引了来自47个国家的262人。

(责任编辑:鸭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