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网球 > 2008中国网球动态

上海大师杯陪练纳达尔 曾少眩瞄准北京奥运会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下午,在上海大师杯的比赛现场,记者见到了江苏籍国家男子网球队队员曾少眩。曾少眩告诉记者,这次来大师杯不光是来观摩学习,还肩负着另外一个任务——给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当陪练。

  曾少眩:看到差距,努力提升

  在旗忠网球中心4号包厢门口,刚刚看完保罗、凯文与乔纳斯、马克斯比赛的曾少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一身运动服,身上还背了一个硕大的拍包,曾少眩并不回避给大师们做陪练的问题,“对,我已经陪他们练了3场了,对手是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和世界排名第八的加斯奎特。”技术细腻的曾少眩代表着中国男网最高水平,但是遭遇纳达尔之后,他感觉到了差距:“在速度和力量方面,纳达尔确实比我们强很多。”

  曾少眩告诉记者,这次来大师杯观摩,也是来“偷师”的,“主要看双打,因为我的主项是和于欣源配双打。”曾少眩说,“至于给纳达尔他们做陪练,有助于个人能力的提高。”对于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曾少眩充满了憧憬,“既然有机会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我肯定要拿出最好的状态,争取最好的成绩。跟高手们过招后,才发现自己的差距,今年冬训,我要加强力量和速度的训练。”

  网管中心:陪练大师,锻造自己

  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曾少眩、于欣源)给大师做陪练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对男网实现在奥运会上的突破将起到推动作用。”相比被寄予夺金厚望的中国女网,此前无人参加过奥运会的中国男网的目标只是“尽量突破”。作为东道主,中国男网将有机会持外卡参加北京奥运,而对于鲜有机会参加国际比赛的中国男网选手来说,与大师们共同训练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

  据高沈阳透露,之所以有中国球员做大师们的陪练,是因为大师们对组委会提出了“回避对手,希望本土高水平球员做陪练”的请求,组委会便找到了正在上海观战的中国国家队队员。高沈阳说:“我们选择了曾少眩和于欣源两名国家队重点队员来做陪练,也是经过充分考虑的。平时看得再多,教练说得再多都不如自己亲身感受。”

  特派记者 冯 兴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