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火炬 > 火炬手

德工程师被选为奥运火炬手 曾参与中国铁路改造

  德国《世界报》11月9日文章:19400名中国人和一名柏林人(作者JohnnyErling/编译古雷)

  “262选8”——依照这样的方案,能被选中的几率几乎微乎其微,但维尔纳-埃贝尔(WernerEbel)却有幸入选:作为被选中的8名外国人之一,这位德国工程师将参加明年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埃贝尔的喜悦之情难以言喻,毕竟他是从一堆报名者当中胜出的。

  他的中选还得从中国电脑企业联想公司发布的一则报名启事说起,该公司是一公斤重的高科技奥运火炬的设计单位。共有262名在中国工作的外国人报名参加奥运火炬接力,通过网上投票的方式,最终有12849名网民选中埃贝尔——他的得票数排在一个美国人和一个菲律宾人之后,位列第三。这名德国人感到惊讶。“我甚至不认识这么多中国人。”他目前在河南省会郑州工作。

  自2006年起,埃贝尔就受德国联邦铁路公司的派遣,参与中国的铁路现代化改造工程。埃贝尔接受德国《世界报》采访时表示,最初是一名德国同事怂恿他报名的,接着“我的中国同事也来游说”。这等于事情成功了一半。

  此外,他所属的德国铁路工程师协会也赞同他报名,甚至他的中国女邻居17岁的女儿也对他表示支持。就这样,他报名参选,表示自己热爱中国。他真正想说的是,他不仅热爱他的工作和这个国家,还有他的中国邻居。

  “我身体很棒。”埃贝尔信心十足地说。他不需要为此进行特别训练,他将与19400名中国人一道,参加为期97天的火炬接力;每个火炬手所要跑的距离不到200米。为此,这名德国柏林人还必须作一番长途旅行。按照主办者的分配,埃贝尔大约于明年6月25~27日在新疆石河子传递火炬。这样偏远的地方很少见到外国人,但对于这名德国业余长跑爱好者来说可以说是一个纪录。

  这名德国人有些惊讶地说:“我对中国都不太熟悉。”当初,中国开始建设从江苏徐州到甘肃兰州的500公里长的高速铁路,特向德国铁路公司国际部求助技术人员,公司选中了维尔纳-埃贝尔。他愿意到中国去,他随身携带的还有跑鞋和带有全球定位系统功能的运动表。此后,每当工作之余,他就喜欢出去跑上一阵。 (来源: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