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冠军桑雪转身娱乐圈 大学上课如听天书(图)

  第二季《名声大震》(一档以唱歌为主、邀请明星参赛的娱乐节目)的现场,数十台摄像机以及成百上千双眼睛正对着桑雪,她脸上的表情有些僵硬,恍惚中似乎回到了7年前悉尼奥运会的跳水馆。现在,桑雪身边有了占天这个泰国当红明星助阵,她逐渐放松了脸部肌肉。从跳水舞台到人民大学再到娱乐圈,桑雪完成了一个个华丽的转身。

  悉尼奥运会,桑雪只有16岁,但是她和队友李娜一起夺得了双人跳水10米台的金牌。当所有人都以为桑雪还将憧憬雅典,期待2008时,桑雪却挥泪告别了奋斗十几年的跳水台。“母亲身体不好,我必须照顾她,负担起她的药费。另一方面,伤病的确也困扰我很久了。”桑雪总是说,一个运动员走到这一步是很悲惨的,所以她一度“逃避”任何与跳水有关的东西。

  她首先要解决的是母亲的病情。倔强的桑雪拒绝了熟人的帮助,来到没有人认识的咖啡馆做服务员,另外还兼职了一份帮人抄抄算算和打字的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她愈加发现知识的重要性。3年后,母亲病情得到控制,桑雪选择了就读人大新闻学院。

  学校的生活本应该比训练时丰富,但是对桑雪来说,还是教室、食堂、寝室的三点一线。“以前我习惯了动态的教学方法,用身体去记忆。现在看了,听了,要用脑子去记忆。说实话,刚开始很吃力。”桑雪用“听天书”来形容起初的状态。但凭着运动员的一股拼劲,桑雪成功毕业,她找回了自信,也找到了新的生活方向。

  2006年的圣诞夜,我们听到了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灵动歌声。桑雪转型成艺人了?“我不是专业艺人,也不是什么体育文化人,我就是我。”即便现在桑雪在娱乐圈的曝光率越来越高,但是对她来说,她只是选择自己喜欢的事情去做:“为喜欢体育的人唱歌,为喜欢跳水的人唱歌。”

  毕竟桑雪最留念的还是跳水的一方天地。从2岁第一次孤身跳下水,到9岁由体操改练跳水,虽然“跳水”不是桑雪起初的最爱,但是她一直是一个坚韧的女孩:既然做了就要坚持到最后。当她休克被抢救回来时,她的第一句话居然是:“我还能跳水吗?”曾经赌上生命的舞台,现在虽然无法再在上面表演,却可以以另一种方式默默坚守。一首《完美瞬间》献给中国跳水“梦之队”,也是桑雪对自己跳水生涯的完美诠释。(西贝)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