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 08奥运星闻

伏明霞谈婚后幸福:孩子们也要当奥运冠军(图)

  资料图片:退出体坛多年后接受近距离专访 “跳水皇后”伏明霞畅谈婚后幸福生活

  曾经,她是风光无限的“跳水皇后”。如今,她是洗尽铅华的贤妻良母。

  一直以来都很想采访伏明霞,以为会很麻烦,不料结果却很轻松。

  在获得了其先生梁锦松的理解和支持后,2007年11月5日上午,记者在香港浅水湾附近的乡村俱乐部见到了久违的伏明霞。

  感情到了 才可能生儿育女

  据悉,这家乡村俱乐部是坐落在半山腰上的私人俱乐部,风景秀丽,建筑典雅,但管理也非常严格,比如俱乐部里面不准开手机,更不准未经允许拍摄等,因为这里到了晚上常常是名人云集,拍照是绝对不可能的。所以,伏明霞当天和记者约好的采访时间是上午,那个时段基本上没有人消费,但由于记者当天是提前到达,伏明霞还特意打电话提醒记者“要多注意影响,最好在门口等待”。

  在伏明霞到达俱乐部之前,记者一直在想象那种豪华车队簇拥的场面,但最后看到的只是一辆普通的面包车。从车上下来的伏明霞虽然几年不见,但除了稍微丰满些之外,实在看不出什么大的变化,无论从体态还是从肤色上看,都很难让人相信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在接下来和记者聊天时,伏明霞也没有丝毫大明星、大富豪的派头,极为健谈的她眉宇舒展,脸色红润,语气中洋溢着自信。

  这就是现在的伏明霞,一个回到生活起点的奥运冠军,一个无忧无虑地生儿育女的奥运冠军,一个似乎在努力弥补童年失去的一切的奥运冠军。

  和梁锦松的婚姻注定是大众视线的关注点,对此,直率的伏明霞毫不掩饰自己的真情:“如果没有感情基础的婚姻,当然不可能长久了。只有感情在,才可能持续长久,才可能生儿育女繁衍后代。”话说到了这个份儿上,5年婚姻,两个孩子,夫妻之间的感情已经无需多说了。

  有人说,运动员退役后带徒弟是一层次,当教练是第二层次,办学校是第三层次。然而,享受着生活滋润的伏明霞却跟着梁锦松做起了“小母牛”慈善事业。

  对于她这个奥运冠军来说,不知这应该是第几个层次。

  北京奥运 只想做普通观众

  采访伏明霞,奥运会自然也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据悉,2004年雅典奥运会开始前,就有媒体提前约伏明霞去当跳水项目的嘉宾主持,但被她推辞了;最近又有人约她担任明年北京奥运会跳水项目的嘉宾,她依然是婉言谢绝,且理由都一样:语言表达能力不好,还要照看孩子。

  虽然不当嘉宾主持,但伏明霞依然对北京奥运会充满了期待,当记者问她明年是否会去北京看比赛时,伏明霞显得很兴奋:“当然想去啦!只想做普通观众。但现在发愁,我现在没有票,怎么去?”

  “你的票由我负责了!”想到在奥运会上获金牌最多的中国运动员竟然没有票去看北京奥运会,记者冲动之下脱口而出。伏明霞开心地笑了起来,“好啊,一块儿去。”

  “如果你到北京看奥运会,你将看什么项目?”记者问。

  “跳水,还有我喜欢的羽毛球、乒乓球。”想了一下,伏明霞回答。

  “假设一下,如果你坐在看台上看比赛,你属于激情欢呼型的观众还

  是默默沉思型的观众?”记者再问。

  “这我还真不知道。到现在我还没有在奥运会赛场上当过普通观众,所以我很想在北京奥运会做一回普通观众。”伏明霞回答得很诚恳。

  孩子们说 也要当奥运冠军

  “在香港,您会亲自上街购物吗?”记者好奇地问。

  “去呀!”伏明霞不假思索地回答。

  “那样不是会有人围观吗?”

  “也不,只是有时候有些人会说"看,怎么有点像伏明霞"。”伏明霞笑着边说边比划,“再说,我的头发也不像从前了,原来是两个鬏鬏。”而如今的伏明霞已经是一头披肩长发了。

  “有狗仔队追吗?”

  “没有,我们两个做事都低调,他们不追我们。”

  如今的伏明霞把教育孩子看作自己最重要的工作,记者和她的谈话最后也还是回到了孩子的话题上。

  “退下来后,最想干什么事?”记者问。

  “最想做从前没有做过的事情,”伏明霞兴奋地说,“孩子喜欢画画,我好高兴,这是我从前没有做过的事情。”她告诉记者,现在孩子每天都要上画画、钢琴等课程,“老师在上面讲课,我就跟着一块学,记笔记,回来再教孩子。”

  “想让孩子练跳水吗?孩子知道你的经历吗?”

  “我问过他们,我说妈妈参加过奥运会。他们就说,那我也要参加。我说妈妈当过奥运冠军,他们就说那我们也要当,还不太懂事。”伏明霞笑着说。

  采访结束后,伏明霞热情地邀请记者一起吃午餐。而她的一个举动也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用餐过后,她坚持要将剩下的饭菜打包带走。“这里大家都这样,慢慢就养成习惯了。”伏明霞说。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