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葡萄牙奥委会:力争在北京奥运夺取4至5枚奖牌

  新华网里斯本11月13日电(记者童炳强)葡萄牙奥委会13日晚在里斯本热罗尼莫教堂举行奥委会成立98周年庆祝活动,主题是“走向北京(2008年奥运会)之路”。

  葡萄牙总理府部长佩德罗·席尔瓦,葡体育国务秘书迪亚斯,葡奥委会主席维森特·莫拉,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副主席、葡语系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萧威利,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高克祥,汉城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冠军获得者、葡萄牙前著名长跑选手罗莎·莫塔以及葡体育界人士和运动员约1000人出席了活动。

  当地时间22时,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来自葡萄牙北部波尔图市的一支舞龙舞狮团进行舞龙表演。这支完全由葡萄牙人组成的舞龙舞狮团在阵阵锣鼓声中,向出席活动的来宾们献上了中国特色的精彩表演。在众多的来宾中,不少人还是第一次亲眼目睹中国的舞龙表演,他们对此赞不绝口。

  葡奥委会主席维森特·莫拉在发言中简要回顾了葡萄牙奥委会成立以来推动奥林匹克运动的历程,葡运动员在最近几届奥运会上所取得的不俗表现,并着重介绍奥委会制订的2008年奥运会的目标和目前备战情况。他说,截至目前,葡萄牙已经有47名不同体育项目的运动员取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比赛资格,国家奥委会的目标是,力争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4至5枚奖牌。他表示相信,这个目标一定能实现。

  席尔瓦在讲话中对已经取得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选手提出了希望,并鼓励这些运动员继续发扬拼搏精神,不断努力,刻苦训练,争取在明年的奥运会上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

  迪亚斯说,政府将竭尽全力支持国家奥委会的奥运战略计划,为运动员在奥运会上能够取得好的成绩,创造更加好的条件。运动员目前的训练条件是过去没有过的,是最好的。

  在当晚的活动中,葡国家奥委会还首次向外界展示了2008年葡萄牙奥运选手的运动服。部分已经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比赛资格的选手还身着奥运服装登上了T台。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