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电力启动“保奥运”工作 增强电网防雷能力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王磊 田瑜)记者11月14日从北京电力公司了解到,北京电力公司日前启动北京电网“保奥运”输电线路防雷综合整治工作,以确保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电网的安全可靠运行,并由北京电力公司生产技术部联合北京电力试验研究院、北京电力输电公司、北京电力设计院编制了“北京电网‘保奥运'输电线路防雷整治方案”。

    北京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输电线路防雷整治的范围和重点放在保奥运的110千伏、220千伏重点线路和历年雷击严重的110千伏、220千伏线路上。主要措施有杆塔接地电阻综合降阻措施、安装线路避雷器措施、安装阻尼式防绕击避雷针和塔头防绕击避雷针、并联放电间隙、连续接地线、建立雷电电位系统等六大项。针对每个防雷薄弱点,北京电力公司都制定了详细的防雷整治计划和推进的时间表,并提出了防雷工作的8个要求。

    据了解,本次输电线路防雷整治工作将在2008年4月30日前完成。届时,北京电网将具备较强的防雷能力。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