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跆拳道 > 2008中国跆拳道动态

中国跆拳道队破“怪圈” 男子项目也跻身高水平

  跆拳道韩国公开赛于11月1日至3日在韩国仁川三山体育馆举行,11月4日至7日在同一城市同一赛场,又进行了品势世锦赛。11月1日中国跆拳道队、中国品势跆拳道队在三山体育馆会师,这是两支国家队头一次身着同样的服装为彼此呐喊助威,且两支国家队在彼此的助威声中都实现了突破——国家跆拳道队实现了男子金牌零突破和奖牌总数突破,品势国家队实现了世锦赛奖牌零突破,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赵磊对此表示,两支国家队的进步更加坚定了中国跆拳道协会坚持两条腿走路的信心和决心。

  韩国公开赛打破了以往的“怪圈”。此前中国队只有女子偶尔能够染指奖牌,甚至形成怪圈--韩国公开赛拿奖牌容易,拿金牌难。要夺金,要么先过韩国一关,要么先过中国台北一关。但这种“怪圈”在本次比赛的第二天终于被打破了——女子67公斤级选手杨萍和男子84公斤级选手潘冬冬先后为中国队夺得了两枚金牌。加上第一天和第三天的奖牌数量,11名参赛选手有7人夺得奖牌,2人夺金,这是中国队在高手如林的韩国公开赛上首次整体实现奖牌突破。结束比赛后,国家队在转训的空闲时间为国家品势队加油鼓劲。第一次与国家队近距离接触的品势队员们备受鼓舞,尤其得到自己的偶像陈中、吴静钰的加油,终于改写了品势世锦赛奖牌“零”纪录,夺得了女子团体铜牌。

  提及两枚金牌尤其是男子84公斤级取得的金牌,赵磊表示,自古以来男子大级别金牌都是各国跆拳道人的最高渴望,那象征着跆拳道的最高水平和境界,尽管我们夺得了这枚宝贵的金牌,但不能掩盖我们身上存在的缺陷,这个缺陷就是竞技队员没有经受过大众跆拳道扎实的基本功训练。这枚金牌对国家队的鼓舞非常大,只有在备战工作中“零失误”,才能在奥运会上有更好的作为。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