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女排世界杯之最:古巴最倒霉 郎平最善于用兵

  新华社日本名古屋尽管缺少了卫冕冠军中国队,没有了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队,但正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界杯争夺得相当火热。8轮比赛下来,形势日渐明朗,意大利、美国队同以8连胜领先。

  最“倒霉”的球队:古巴人的世界杯之行很不顺利,鬼使神差地在路上耽搁了3天,时差还没倒过来便开始比赛,虽然第一轮轻取肯尼亚,但随即以两个2比3负于美国队和巴西队,基本上退出争冠行列。

  最“敬业”的主教练:意大利队主帅巴博里尼是位事必躬亲的人物,每场比赛都要站在场边指挥队员作战,即便在第一轮迎战实力相对较弱的泰国队时,巴博里尼也不敢大意。

  目标最明确的球队:多米尼加队的目标很明确,不能垫底,最好能有几支球队垫背。主帅克鲁兹说,球队的理想排位是第9名,三个阶段下来,多米尼加队正好是这个名次。

  最“善于用兵”的教练:中国籍主教练郎平在球队只有4天时间集训的情况下,愣是创造了8连胜的神话,让人刮目相看。令人惊奇的是,每次换人都能起到扭转乾坤的作用,让人不得不佩服郎平点石成金般的执教能力。

  最“干净利落”的球队:除3比2险胜塞尔维亚队一役让意大利女排略感紧张之外,在其余7场比赛中,意大利队全部以3比0拿下,丝毫不拖泥带水,意大利队也因小分的绝对优势在积分榜上位列第一。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