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驾驶员志愿者申请人首次踩点 集体踏勘路线

   本报记者报道 昨天上午,第一批185名北京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申请人集体乘车对奥运交通路线进行踏勘,这也是奥运驾驶员志愿者培训从今年11月转入专业培训以来进行的首次实地路线踏勘。据了解,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每一位驾驶员志愿者在实施服务过程中都要严格按照规定路线行驶。

  

  昨天上午8点,虽然天空中已经开始下起了小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志愿者们踏勘奥运交通路线的热情。由于车内外温度相差较大,车窗上蒙上了一层水雾,于是一些志愿者就主动承担起了擦拭水雾的任务,一位志愿者一边擦着,一边还说道:“这样才能保证看得清楚啊”。

  上午8点半,随着4辆满载驾驶员志愿者的大客车相继离开出发地点,针对北京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申请人进行的首次奥运交通路线实地踏勘培训正式开始。为了让志愿者们能够更好地了解奥运路线周边的交通地理,每辆大巴车上还特别安排了一位交通地理专业教师进行沿途讲解。根据事先的路线安排,志愿者们首先从丰台区七里庄出发,向西到丰北桥,然后到达第一个踏勘场馆“丰台垒球场”,之后,他们在陆续踏勘了位于西边的五棵松篮球馆、老山山地自行车场等场馆后,继续北上来到了国家体育馆、奥林匹克公园网球中心等进行实地了解。随后志愿者们又向东踏勘了沙滩排球场、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等场馆。在昨天一天的踏勘中,驾驶员志愿者申请人主要对31个奥运主要场馆、6个临时交通场站、沿途各类奥运非竞赛场馆,以及与奥运会相关的建筑设施、交通特点、注意事项都逐一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据北京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工作组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北京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已经顺利完成,现在对所招募人员的测试评估工作正在顺利展开。目前,通过基础资质初审、交通资质审核合格并经过测试评估的驾驶员志愿者申请人共有8043人。

  根据奥组委驾驶员志愿者培训工作计划,从2007年11月至2008年3月正式展开第一阶段专业培训即专业基础知识培训,奥运交通路线踏勘培训是驾驶员志愿者专业基础知识培训的内容之一。今后,北京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工作组将分批次组织8043名驾驶员志愿者申请人集体乘车,对奥运交通路线、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驻地、交通场站的详细位置进行实地踏勘。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