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京鲁对决京骂响彻赛场 奥运来临改陋习刻不容缓

京骂响彻赛场
京骂响彻赛场

  今晚的丰体,绿旗飘扬,喊声震天,两万多北京球迷冒着凛冽的寒风,为国安摇旗呐喊。可是从比赛开始到结束,“京骂”一直响彻体育场上空,上演了不和谐一幕。

  几乎泰山每发动一次进攻,现场就有球迷喊“傻B”,有的球迷还喊“6比1”刺激客队。南看台100多名山东球迷尽管人数上不占优势,但声势并不逊色对手。每当国安喊出“6:1”时,山东球迷一起就喊“亚泰3:1”,以此来回击北京球迷。上半时结束,国安尽管以1:0领先,但山东球迷大喊“长春4:1领先了”,北京球迷唉声叹气。坐在记者席周围的一些球迷感叹:“这下完了,国安即使10:0赢了泰山,也没有用了。”

  下半时,“京骂”声仍然不断。山东的几位同行每次到北京采访国安比赛,都能听到“京骂”。北京奥运会日渐临近,如果个别北京球迷还不改掉这一坏习惯,到时候可能就会产生不好的影响。在此,记者再次呼吁个别北京球迷告别“京骂”,文明观赛事。记者 王兴步 訾言(时报北京11月14日电)

   中国体育赛场国骂南北流派大调查 奥运如何应对

    在十年前的北京工人体育场,国安球迷把最正宗的京骂几乎变成了交响乐,可以从体育场一直响彻到东四十条地铁站。京骂全国闻名,以至于被上升到了国骂的地步。当工人体育场全体观众不分男女老少一起字正腔圆地竖起中指吼出“傻B”时,真是让人长了见识。由始至终,此起彼伏的是看台内外的一片国骂声,进球了骂“牛B”,不进骂“傻B”,让人为之震撼,这种国骂在国内广为流传。…… [点击看全文]

   京腔国骂威胁文明赛场 北京奥运拒绝国骂(组图)

    今年3月,中央文明办推出“拒绝国骂”活动。之后,警方在球场上已多次采用这种方式监督球迷,严厉的处罚等待肇事者——7月25日,球迷组织“京骂联盟”被警方解散。在国安队早先的两场比赛中,这个球迷组织几十名成员举着“国安必胜”、“JM(京骂简称)联盟”和“欢迎来到地狱”三面大旗,齐爆国骂。…… [点击看全文]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