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奥运场馆:北科大照明"牛气" 理工大"鳐鱼"创新

  独一无二的“光导照明系统”时尚又环保


  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采访过程中,给记者留下最深印象的,还是它的“太阳光导管照明系统”。148个直径为550mm的白色圆形“光导管”均匀分布在场馆顶部,与灰色背景相衬,显得格外美观时尚,它的最大“本领”是将采集的自然光柔和充分地分布到比赛场地,这套系统在所有奥运场馆中是独一无二的。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师庄惟敏告诉记者,光导照明系统是一种新型照明装置,其系统原理是通过“采光罩”高效采集自然光线导入系统内重新分配,再经过特殊制作的光导管传输和强化后,由系统底部的漫射装置,把自然光均匀高效地照射到任何需要光线的地方,得到由自然光带来的特殊照明效果。

   光导照明系统与传统的照明系统相比,有着独特的优点:可完全取代白天的电力照明,至少可提供十小时的自然光照明,系统照明光源取自自然光线,光线柔和、均匀,全频谱、无闪烁、无眩光、无污染,并通过采光罩表面的防紫外线涂层,滤除有害辐射,能最大限度的保护场馆内人员身心健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