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游泳 > 2008中国游泳动态

游泳世界杯瑞典站:东道主夺5金 中国添1银1铜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短池游泳(游泳新闻,游泳说吧)系列赛瑞典斯德哥尔摩站比赛北京时间15日凌晨落幕,在第二天比赛中,东道主瑞典队表现神勇,夺得13枚奖牌。该国名将阿尔沙马尔和尼斯特兰德今天分别在各自强项中折桂。中国队今天凭借孙晔和焦刘洋的出色表现,再夺一银一铜。

  中国军团:孙晔焦刘洋拿下一银一铜

  来自上海的孙晔在女子200米蛙泳比赛中以2分23秒10的成绩获得银牌,孙晔在前150米都一路领先,但在冲刺阶段被俄罗斯的伊夫莫娃超越,最终遗憾的位居第二。 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国选手焦刘洋以2分5秒71的成绩,获得铜牌。前两位被加拿大的LACROIX和波兰选手JEDRZEJCZAK占据。中国选手哈思楠排名这个项目第七。

  焦刘洋还在女子1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排在第五位,成绩是1分2秒17,冠军被法国选手索皮内夺走,成绩是1分0秒81。

  男子:朴泰桓1500自由泳折桂

  美国(美国资料)的拜尔目前领跑短池世界杯的男子积分榜,他在男子50米仰泳比赛中以23秒49的成绩夺得冠军,从而在这个项目上保持连续四场比赛全胜。目前他积分1031分在男选手中独占鳌头。

    韩国名将朴泰桓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14分36秒42的成绩折桂,这也是今年该项系列赛的最好成绩。这也是他继首日400米自由泳夺得冠军后,赢得的第二项冠军。夺冠10分钟后,他又在男子200米比赛中以1分43秒87的成绩称雄。 男子50米自由泳的金牌属于瑞典选手尼斯特兰德,他在比赛中游出的21秒16的成绩仅仅比世界杯记录慢了0.03秒,比世界纪录慢了0.18秒。这是他继昨天男子100自后赢得的第二枚金牌。澳大利亚的苏里万和南非的赞地伯格排在二三位。 巴西(巴西队资料)选手佩雷拉继第一天夺走男子1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后,今天又在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以1分5秒08的成绩折桂。很接近菲尔普斯(菲尔普斯新闻,菲尔普斯说吧)保持的世界纪录(1分54秒85)。

    男子100米蛙泳的金牌属于荷兰人万鲁宾,他的夺冠成绩是59秒14,俄罗斯和挪威选手分列二三位。男子100米蝶泳,澳大利亚的安德鲁以51秒60的成绩问鼎,新西兰莫斯和乌克兰的SERGIY分列二三位。

  女子:阿尔沙马尔夺冠

  本土英雄阿尔沙马尔在女子40米蝶泳比赛中以25秒54的成绩夺得冠军,目前她以1055分的成绩高居女子选手排名第一。而此前她战胜了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同胞卡莫林。

    女子100米自由泳的金牌被荷兰选手威乐迪辉斯夺走,成绩是52秒30,此前他还获得女子50米自由泳的银牌和200米自由泳的铜牌。

    女子100米仰泳比赛,32岁的英国选手莫里卡以58秒98的成绩夺冠,她决赛战胜了200米自由泳的金牌得主俄罗斯的阿申尼科娃。 加拿大选手拉克莱斯在女子200米蝶泳中夺冠,成绩是2粉秒53。

    在蛙泳方面,俄罗斯的伊夫莫娃继赢得女子100米的冠军后,又在女子50米和200米中折桂,从而成为三金王。

    女子400米自由泳方面,南非选手彭格里以4分38秒27的成绩折桂,德国的特蕾莎和瑞典的莎尔紧随其后。 在金牌榜上,东道主瑞典赢得5金4银4铜的成绩,而荷兰和俄罗斯都各收获八枚奖牌。18个国家获得奖牌。(Norman)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