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队无愧梦之队 六届奥运会13金铸就辉煌

  1988年汉城 1枚金牌

  汉城奥运会的主题歌《手拉手》(《hand in hand》)是享誉世界的杰作,带着洛杉矶的荣耀伴着节奏感强类的《手拉手》,中国体育代表团走进了汉城,但是那届奥运会对于中国选手来讲并不美妙,对于中国体操队来讲是一段近乎惨败的经历。


  “体操王子”李宁在吊环比赛中手竟然钩到环子上,在跳马比赛中更是坐到了地上,他的失误让整个队伍都感到了空前的压力,很多选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也没有创造好的成绩。但是此时楼云的出现让中国体操队见到了曙光,在男子跳马比赛中以卫冕冠军参赛的他获得了冠军,这也是中国体操队在这届奥运会上的唯一一枚金牌。

  汉城奥运会之后,李宁、楼云等人都选择了退役,中国体操队也开始了新一轮的人员组合及奥运备战。但是第一代体操奥运冠军的开天辟地之举为后来者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