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队无愧梦之队 六届奥运会13金铸就辉煌

  1992年巴塞罗那 2枚金牌

  经过了在汉城的惨败,中国体操队进行了痛苦的换血,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出现的是一支年轻而富有朝气的队伍。19岁的李小双和16岁的陆莉在这届奥运会上为中国体操队夺得了两枚金牌,陆莉更是在高低杠的比赛中获得了满分10分。


  李小双在男子自由体操的决赛中,以独门秘籍后空翻“团三周”夺取金牌,这一动作也成为了李小双的日后扬威自由操的招牌动作。李小双不仅是一位出色的自由操选手,而且在多个项目上均具有很强的实力,这也是他后来转战全能赛场的一个重要原因。

  16岁的陆莉在巴塞罗那可以说是一鸣惊人,她的“反握大回环转体360度成扭臂握杠,接反吊大回环,再接反吊分腿前空翻抓杠”的动作,在女子体操史上创下首次把男子单杠D组(最高级)3个高难度动作连续做出的先例,而且编排难度大于D组,这套动作在她的演绎下获得了满分,此后这个动作也以她的名字命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