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队无愧梦之队 六届奥运会13金铸就辉煌

  1996年亚特兰大 1枚金牌

  亚特兰大奥运会是中国体操队的一次不愉快经历,在这届奥运会上中国队仅获得了1枚金牌,但是却获得了4枚银牌,这届奥运会中国队在很大程度上是输给了裁判。特别是李小双在自由操项目上的亚军更加深了人们对此次比赛裁判的怀疑。


  这届比赛中,先是中国男团屈居亚军,但是在随后的男子个人全能比赛中上届奥运会自由操冠军李小双却获得了金牌,他与涅莫夫那场荡气回肠的决赛至今仍让人难忘。五个项目结束之后李小双落后涅莫夫0.038分,最后一个项目是他最不擅长的单杠,单赛季关键时刻这位湖北小伙子顶住了压力,一套高质量的动作获得了9.787分,与此同时涅莫夫在最后一个项目的比赛中失手,最终李小双以领先对手0.049分的优势夺得冠军,上演了大逆。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队,这届奥运会上女队中云集了毕文静、刘旋、奎媛媛、莫慧兰、孟菲、乔娅、吉雅丽等选手,号称史上最强的一支队伍,但是她们严重缺乏大赛经验,在比赛中发挥失常。广岛亚运会5枚金牌得主莫慧兰仅获得了一枚跳马的银牌,而毕文静则有些遗憾的在高低杠的比赛中输给了如日中天的霍尔金娜屈居亚军,而日后成为奥运冠军的刘璇在这届比赛中颗粒无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