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队无愧梦之队 六届奥运会13金铸就辉煌

  2000年悉尼 3枚金牌

  经过了亚特兰大的不愉快之旅,四年后的中国体操队变得更为强大,尽管队内多名老将退役,但是经历了大换血的中国体操队却在悉尼收获了三枚金牌,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强势。男子团体、女子平衡木、男子双杠,中国体操队宣告了新人的崛起和整体实力的提升。


  李小鹏、邢傲伟、黄旭、杨威、肖俊峰、郑李辉这是当年中国男队的阵容,李小双、黄力平等人退役之后这批新人很快填补了他们留下的空白。在团体决赛中,他们通力合作以高质量的动作早早锁定了冠军,这也是中国体操队获得的第一个团体项目冠军。

  在男子双杠的决赛中,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李小鹏凭借出色的发挥获得了金牌,这也是他的第二枚奥运会金牌,从此他也成为了中国体操队的领军人物。除了单杠上的绝对优势外,小鹏在除了鞍马之外的其他项目上也拥有极强的实力,但是由于手腕曾受过重伤,小鹏在鞍马上的成绩一直不好,这也制约了他不能成为一名全能选手。2002年11月18日国际体联将“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直体前空翻转体900度”以李小鹏的名字命名,即“李小鹏跳”。2003年8月17日国际体联将体操动作“挂臂前摆屈体后空翻两周成挂臂”命名为“双杠李小鹏”。

  中国女队在8年后终于又获得了一枚奥运会的金牌,上届奥运会上颗粒无收的刘璇在亚特兰大之后选择了坚守,在21岁的时候圆了自己的奥运冠军梦。在平衡木决赛中,刘璇在对手获得9.787的高分之后出场,但是璇美人顶住了压力,凭借高质量的动作艳压群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