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中国体操队无愧梦之队 六届奥运会13金铸就辉煌

  2004年 1枚金牌

  悉尼是辉煌的,但是到了四年之后的雅典,中国体操队的成绩再度出现了滑坡。在这届奥运会上中国队只收获了男子鞍马一枚金牌,与上届三金的成绩相比逊色许多。


  在男子团体比赛中,中国队多名选手出现失误,最终以卫冕冠军身份参赛的他们仅获得了第四名,而杨威在全能比赛中只获得了尴尬的第七名。倒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滕海滨在肖钦失手的情况下获得了男子鞍马的冠军,这也是中国体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夺金大热李小鹏只获得了双杠的第三名。

  与男队的失常相比,年轻的中国女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发挥只能说是正常,第一次参赛的张楠获得了女子全能的铜牌。由于本届比赛使用了全新的赛制,特别是团体决赛中使用的6-3-3赛制让很多选手不适应,这也是中国队此次完败的一个原因。雅典之后中国体操队开始了艰苦的总结和新一轮备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