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英国奥运部长等来华取经 刘鹏会见苔沙-乔维尔

  本报讯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14日会见了来华访问的英国奥运部长苔沙·乔维尔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刘鹏首先对英国体育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他说,英国为世界体育作出了重大的贡献,乒乓球、羽毛球、台球等项目都是由英国人发明的。中英两国在体育领域的交往历史悠久,从1957年开始,双方在体育方面进行了多次交流与合作。他相信,作为下一届奥运会的举办国,英国会做的很好。

  会见中,刘鹏局长向苔沙·乔维尔部长介绍了奥运会对中国体育事业的推动作用。他说,举办奥运会是一个发展健身事业、发展群众体育的大好机会。他表示,奥运会对全民健身、体育产业和促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群众开放等方面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苔沙·乔维尔高度肯定了中国在体育领域和北京奥运会筹备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绩。她表示,此次来华,学到了许多宝贵经验,这将对英国举办奥运会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王燕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