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奥运篮球抽签明年4月进行 男女篮各分两个小组

    搜狐体育讯 

  国际篮联11月15日消息,2008年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的抽签仪式将于2008年4月26日在北京五棵松室内体育馆内进行。

  国际篮联透露说,2008北京女子篮球测试赛将于2008年4月19日至26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行,届时参加的球队将有澳大利亚、中国、韩国、新西兰和美国。在此次篮球测试赛期间将会举行北京奥运会篮球比赛的抽签仪式,此次抽签仪式将决定北京奥运会男女篮各12支球队、两个小组的分组情况。

  男篮

  北京奥运会的男篮比赛将于8月10日至24日期间举行,目前已经有九支球队锁定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的入场券,它们分别是安哥拉、阿根廷、澳大利亚、中国、伊朗、立陶宛、俄罗斯、西班牙和美国。

  剩余的三张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的门票将会在2008年7月14日至20日举办的国际篮联奥运会男篮资格赛当中产生,届时将有12支球队参加。目前国际篮联还没有确定明年7月份资格赛的举办城市,已经有两个城市争办资格赛,分别是希腊的雅典和波多黎各的圣胡安。

  即将参加明年7月份国际篮联奥运会男篮资格赛的球队有:巴西、喀麦隆、加拿大、佛得角、克罗地亚、德国、希腊、韩国、黎巴嫩、新西兰、波多黎各和斯洛文尼亚。

  女篮

  在女篮方面,目前已经有七个国家获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篮比赛的参赛资格,它们分别是:澳大利亚、中国、韩国、马里、新西兰、俄罗斯和美国。

  国际篮联将会在2008年的6月9日至15日举办国际篮联奥运会女篮资格赛,届时将会有12支球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篮比赛的剩余五个参赛名额将会在资格赛结束之后产生。国际篮联将于今年12月8日至9日在芝加哥召开会议,确定奥运会女篮资格赛的举办城市,目前争办的城市有日本的东京和西班牙的马德里。

  将于明年参加国际篮联奥运女篮资格赛的球队分别有:安哥拉、阿根廷、白俄罗斯、巴西、中国台北、古巴、捷克、斐济、日本、拉脱维亚、塞内加尔和西班牙。(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