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小学生表演泉州木偶 有望亮相奥运会开幕式(图)


  早报讯(记者陈祥木 文/图)由福建省委宣传部推荐、泉州市木偶剧团联合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学生献演的《八闽儿女庆奥运》木偶表演,有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亮相。昨日上午,该节目在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广场录像,随后将送到北京,参选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

  昨日上午,中国闽台缘博物馆广场乐声阵阵,热闹非凡。泉州市木偶剧团20名经验丰富的演员,与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80多名学生聚集这里,彩排、录像《八闽儿女庆奥运》木偶表演节目。面对福建电视台5台摄像机的现场录像及数百名观众的围观,参加演出的演员们非常投入。

  泉州市木偶剧团团长王景贤介绍,该节目是经层层筛选并脱颖而出的。全国共有近百个富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节目竞争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大型文艺演出“入选券”。《八闽儿女庆奥运》木偶表演节目最终能否入选,将于明年元旦前知晓。届时,该节目如果能够入选,还将由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导演组进一步统一编排、加工。

  王景贤介绍,《八闽儿女庆奥运》木偶表演节目为时约3.5分钟。节目中,在泉州市木偶剧团四名演员分两组在台中表演富有泉州地方艺术特色的提线木偶“舞狮”的同时,另外l6名演员则在舞台正中央后方木偶表演高台上表演提线木偶。与此同时,泉州市第二实验小学80多名学生则同时登场,表演掌中木偶(注:也称布袋戏)。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