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沈阳中雪气温骤降 奥运赛场措施严密温暖冬天

  新华社沈阳11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李铮)14日傍晚,随着一场中雪悄然而至,沈阳的气温骤降到零下十度。而此时,作为北京奥运会足球赛场之一,沈阳奥体中心早已穿上了精致的“保暖装”。今年,奥体中心将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奥运会足球比赛的到来。

  15日一早,当记者走进沈阳奥体中心五里河体育场时,往日绿油油的草坪已穿上了一层无纺布“保暖装”,散落在上面的积雪丝毫不会对草皮造成损伤。

  据体育场工作人员介绍,主体育场和两个训练场共三块草皮,不仅采用了适应北方气候的冷季草,而且几天前还在上面铺设了无纺布,这层“保暖装”不但保温,而且透气性好、反光能力强,完全可以确保草坪抵抗寒冷、保持水分。

  另外,一家专业的草坪护理公司还将在今年冬天对沈阳奥体中心进行维护,给草坪浇水施肥,并随时做好准备应对气温急剧下降的情况。

  除了对草皮进行精心呵护外,沈阳奥体中心的其他设施也都是经得住寒冷考验的。据介绍,沈阳奥体中心的观众座椅采用了真空吹塑工艺,确保座椅能承受50度的高温和零下40度的低温。而大屏幕、摄像头、灯具等裸露在外的设备也都经过低温检测,并以过硬的工艺保护这些精密的电子设备不挨冻。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