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评论:2008年奥运会帆船比赛将点燃青岛的浪漫

  奥帆赛将点燃 青岛的浪漫

  宿树恺

  青岛的浪漫个性就要展现出来了!只要给她个舞台。这个舞台就是2008年的奥运会帆船比赛。

  有人说青岛缺少浪漫,有人说青岛文化底蕴不足,还有人说青岛是文化的荒漠,那只是因为他还不了解青岛。

  对于这个城市,人们感受最多的是她的轻灵秀丽,却常常忽略她的内在品质。其实,这座城市最吸引人的地方,当是她那包容进取的态度和浪漫的个性。

  或许是临海的缘故,包容进取的精神,人所共见,自不必讲。

  青岛的浪漫其实已融入每个市民的骨髓,成为这个城市人文版图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青岛的一切一切,其实都已打上了浪漫的烙印。

  虽然到现在为止,这里还没出现过泰戈尔、海明威那样的文坛巨匠;也尚未盼来爱因斯坦、霍金这样的科学奇才,但巨人的思想却早已在这里扎根,生长。我们没有达·芬奇、莫扎特,却有一代一代在艺术道路上苦苦追求的人们,他们在文字、颜料和旋律的世界默默耕耘,他们收获的累累硕果,正在扬起这座艺术之岛远征的风帆。我们缺少的仅仅是时间,希望已经出现,明天还会远吗?总有一天,我们会让世界惊叹。

  中国的传统文化让我们含蓄内敛,谦让卑恭,也让我们的浪漫被压抑,被隐藏。奥帆赛只是催化剂,那一刻我们将焕发出真正富有魅力的自我。

  奥帆赛不是一个人的奥帆赛,实际上是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每个人的比赛,在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叶帆。希望是我们的动力,理想是我们的下一个目标。青岛的风景美,但是最美的是她的文化和城市风格。

  抖抖身上的灰尘,扯起风帆,我们已经行进在无涯的大海上。

  没有发现的眼睛,就触摸不到未来;无法倾听的耳朵,就难以捕捉美妙的声音。听,大海在歌唱;看,生命在生长。奥帆赛带给我们百年难觅的机遇,我们没有理由不焕发青春,抖擞精神,展示所有的魅力,去迎接这一美妙时刻的到来。

  今天,我们承办奥帆赛,迎接奥帆赛;明天,世界将为我们所取得的成就而震惊。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