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男子冒充青岛奥帆基地副主任连骗数十女子(图)

  早报讯 凭借连名字都打错的假奥帆基地工作证和巧舌如簧,今年59岁的张某以“介绍你到奥帆委工作”为名,先后对五六十名女青年施以骗术,最终被一名出租车司机看出破绽。昨天,民警向记者介绍了案件情况,有受害市民可以与八大关派出所联系。

  的哥举报可疑乘客

  “刚拉了两个人去电视塔,其中那个男的不像好人。”11月2日中午,八大关派出所110民警接到报警,称刚才车上的男乘客对女乘客说他是奥帆基地的副主任,可以把这个女的也介绍到基地工作,“可这个男的怎么看都不像好人”。

  民警接报后赶到电视塔,果然发现这名戴着鸭舌帽、穿蓝马甲的人。面对民警,此人称自己是奥帆基地的主任,但提供不出身份证。民警将他带回派出所,找出了他身上的假证件。民警问“你是奥帆基地的主任吗?”张某第一次肯定地回答“是”,民警再问时,张某回答:“是,不过是个假的。”这名男子交代,自己姓张,今年59岁,最近凭借“介绍你到奥帆委工作”为名,先后对五六十名女青年行骗,而刚刚准备骗的这位,是本市一所民办高校的女教师。

  骗子街头纠正人走姿

  “她们都想占我便宜,太好骗了。”昨天下午,张某称以他被抓获时骗的女教师为例,他先是在路上对她说“你走路姿势不好,影响咱们青岛这个奥运城市的形象”,可这名女教师没有生气,还问他是干什么的。张某拿出伪造的工作证,称自己是奥帆基地副主任,愿意帮这名女教师纠正走路姿势。

  “聊了几句就说到工作上。”张某称现在的女青年一般都对自己的工作不满,一听说有机会到奥帆中心工作,都很崇拜他。“我请吃饭,她们都很高兴地去。”张某称自己这时就会拿出模型手机,假称手机没电,借对方电话用,然后出门溜走,这些被骗女青年不仅手机没了,还要承担饭钱。

  假工作证上错误多多

  记者拿起张某用来骗人的工作证,发现上面印有奥运五环和中国印的标识。可整个证件不仅名称不对、地址错误,就连他自己编的假名“懂涛”中也有错别字。但张某称自己“很有亲和力”,和这些看上去比较傻的女青年说几句就能让对方相信自己。

  据民警介绍,目前张某已被依法刑拘,他此前因因盗窃、诈骗入狱4次,目前警方已查实张某的两起案件,受害人分别为大学女教师和本市一所名牌大学的大一女生,其他受害市民可以抓紧与八大关派出所联系。电话:66575236。

  (段海鹰 曾艳珠 仪铭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