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历史留空白 悉尼奥运会女子百米无冠军

  新华社马德里11月15日奥运专电 一项“纪录”可能被写入奥林匹克历史。国际奥委会官员15日在这里表示,悉尼奥运会女子百米冠军可能以空缺的形式写入历史。

  国际奥委会委员奥斯瓦尔德说:“这是解决这个问题的最佳方法。”

  作为国际奥委会处理琼斯案件3人小组的成员之一,奥斯瓦尔德认为,在悉尼奥运会女子百米银牌获得者、希腊的坦姆也卷入了兴奋剂事件的情况下,国际奥委会已经没有了别的选择。“现在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让这块金牌"悬起来"。也就是说,在奥运会历史记录中,悉尼奥运会女子百米金牌得主一项为空白。”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现在这个问题还没有定论,但是“任何情况都是可能的”,其中包括奥斯瓦尔德的想法。罗格此前曾强调,继承琼斯奖牌者必须是在兴奋剂问题上没有前科的运动员。

  上月初,美国田径选手琼斯在纽约的法庭上承认自己在悉尼奥运会前后使用了兴奋剂,随后她上交了在那届奥运会上获得的全部5枚奖牌,其中包括女子百米等项目的3枚金牌。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