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国女排夺奥运入场券 郎平:中国人将因我自豪

新闻发布会图 点击查看更多

    搜狐体育讯 “可以回家了!”战胜日本确保奥运会入场券后,郎平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的眼睛里闪着泪光,并告诉世界各地的记者:“作为一个中国人,能带领其他国家的运动队参加北京奥运会,所有的中国人都会为她感到骄傲”!

  1984年,24岁的郎平还是中国女排的“铁榔头”,在洛杉矶奥运会上她以运动员的身份登上了奥运会最高领奖台;1996年,36岁的郎平成了中国女排的主教练,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她率领中国队摘得银牌;2007年,距郎平47岁的生日还有25天,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却然幸福提前到来,郎平将二度带队参加奥运会,更特别的是她将作为美国女排的主帅,带队回到北京,回到她曾经生活战斗的地方。

  美国女排在世界杯倒数第二场比赛中完胜日本,虽然无缘冠军但已完成进军前三的目标并确保一张珍贵的奥运入场券。“这下可以放松了!”郎平轻松地摆摆手臂。获得胜利后,郎平比队员更激动,拥抱,祝贺,握手,击掌,微笑… …一切可以表达喜悦心情的行为,她不知疲倦地表达着心头的激动。“我要感谢队员,她们的努力和付出让我们能有今天的收获。尽管老队员带伤作战,尽管我们出征此次世界杯比赛时才集中不到四天,但她们都在每一场比赛中全力以赴”。

  作为第一批夺得奥运会入场券的队伍,郎平同队员一样怀有一份深深的奥运情结:“对于任何一个运动员和教练员来说,参加奥运会的渴望都是如此强烈。我很荣幸,因为以这种身份我都参加过奥运会。但这次不一样,北京是我的家乡,2008年率领美国女排参赛更让我感觉像是回家了!”

  中国人会以怎样的眼光来看待你带领美国队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呢?“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坚信家乡的人们肯定会为我能带领其他国家的运动队参加奥运会而感到骄傲!或许只有在与中国女排的对战时,他们才会不支持我,但除了中国女排而外,我带领的队伍肯定会在北京奥运会时成为第二受欢迎的队伍。”一名外国记者的好奇勾起郎平对北京奥运会的深深向往。

  能参与北京奥运会这是郎平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名运动员的心愿,今天这个心愿完成了一半。明年的北京奥运会上,郎平将回到北京,在那个她最熟悉不过的地方圆自己的另一半心愿。(搜狐体育 郭薇 发自日本名古屋)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