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备战 > 中国跳水 > 2008中国跳水动态

郭晶晶低调备战坦言:再战奥运,我没优势(组图)

  

跳水奥运选拔赛 郭晶晶在三米板比赛中

跳水奥运选拔赛 郭晶晶在三米板比赛中

跳水奥运选拔赛-郭晶晶空中抱膝
跳水奥运选拔赛-郭晶晶空中抱膝


奥运跳水选拔赛-郭晶晶起跳
奥运跳水选拔赛-郭晶晶起跳

 

   “跳水皇后”冬训期低调备战

  中国跳水队已经进入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冬训,郭晶晶日前在接受采访时坦言,尽管已经多次征战奥运会,但她并不觉得自己有任何优势。

  我不是领军人物

  对于自己的双人搭档同时也是单人比赛的竞争对手吴敏霞,郭晶晶赞赏有加,“她一直都非常用功,训练时很用心。这么多年来,她面临着很多伤病,但都一直在坚持,并且挺了过来,是非常好的运动员。”从吴敏霞到李婷再到吴敏霞,郭晶晶表示,双人搭档的改变既是为了锻炼新人,也是在寻找更合适的选择,她评价说“吴敏霞是很好的搭档”。

  谈及作为多次参加奥运会的选手,比赛时是否更具优势,郭晶晶说,“其实我没有什么优势。比赛就是去拼,无论是年轻的还是资格老些的都是一样。就好像我从来不觉得自己是领军人物。跳水队大家都非常优秀,我在队里也没觉得自己有什么不得了的。”

  郭晶晶还透露,自从2002年起,她就在中国人民大学就读工商管理专业,对于学习她是“非常感兴趣,很喜欢。”郭晶晶说,“平时上课的时间比较少,冬天则会有时间集中几个月上课。对于学习,我确实是非常有兴趣,甚至有时候自己就想,其实除去跳水,干点别的事情也挺有意思的。”

  闲暇时关注时尚

  听闻当下股市基金话题大热,郭晶晶却表示自己对数字完全不在行,理财的事情更是一点不懂,“我的钱啊,都交给我妈了,对数字我完全是没有概念,一点都不行啊。”不过她笑着说,“我对房子倒是很喜欢,觉得很踏实,但是现在也没有再买个房子的计划。”

  对于记者赞其皮肤好,郭晶晶大笑道,“都是练跳水练的,整天泡在水里,能不好嘛。”此前有传闻说她爱买昂贵奢侈品,郭晶晶无奈地说,“我啥时候买过啊,从来都没有买过,那也太浪费了啊。而且我天天都在训练,就是买了也根本用不上啊。”不过她却说自己确实很关注时尚信息,“我想现在的女孩子都会关注流行趋势吧,我也会关心的,像时尚杂志什么的我也喜欢看,训练之余看看也挺放松。”但她否认了退役后将涉足娱乐圈的说法,“目前没有想过。至于2008年之后的事情,我也没有那么长远的计划,还是先做好眼前的事比较重要。”

  晨报记者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