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28大项资格赛详解 金牌设置参赛人数俱全

  项目简介

  奥运会游泳项目分为游泳、跳水、水球和花样游泳四个分项,自1896年第一届奥运会起就成为正式比赛项目。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新增了男女10公里马拉松游泳两枚金牌,使得游泳金牌总数达到46枚,仅比第一金牌大户田径少1枚。今天我们只讲游泳比赛。

  金牌设置

  男子17枚

  50米、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100米、200米仰泳,100米、200米蛙泳,100米、200米蝶泳,200米、400米混合泳,4×100米、4×200米自由泳接力,4x100米混合泳接力,10公里马拉松游泳

  女子17枚

  5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自由泳,100米、200米仰泳,100米、200米蛙泳,100米、200米蝶泳,200米、400米混合泳,4×100米、4×2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10公里马拉松游泳

  参赛人数

  800人

  比赛日期

  8月9日-8月17日

  8月20日-8月21日

  比赛场馆

  国家游泳中心、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

  名额分配

  个人项目

  每个项目有两名选手达A标的奥委会可最多报两名达标选手;如果仅达B标,则只能报1名达标选手(马拉松游泳不适用此标准);如果没有一名选手达标,则可报男女各1名选手;如果只有1名选手达标,则还可以为另一性别的选手报名(该选手必须参加了2007年游泳世锦赛)。

  接力项目

  每个接力项目最多16支队伍参赛,各奥委会在每个接力项目上最多只能报1队,获得个人赛资格的选手可以报名接力项目。获得一个接力项目参赛资格的奥委会还可以额外报两人,两个接力项目可多报4人,3个接力项目可多报6人,4个接力项目可多报10人,5个接力项目可多报12人,6个接力项目可多报16人,但这些选手必须达B标。

  马拉松游泳

  男女各25人,各奥委会男女各限报2人。

  备注:个人项目参赛名额由达标选手本人获得,接力项目由各奥委会获得。

  预选赛方案

  2007年世界游泳锦标赛

  各接力项目男女前12名队伍

  奥运会前15个月国际泳联批准的赛事

  成绩最好的男女各4支接力队伍

  2008年世界公开水域游泳锦标赛

  10公里赛男女前10名选手

  公开水域洲际锦标赛

  每大洲男女各5个名额

  东道主自动获得

  男女各1个参赛名额

  国际泳联马拉松游泳奥运资格赛

  尚未获得参赛名额的奥委会成员可派男女各2人参赛,但只能获得各1张入场券。所有尚未分配的名额都将通过本次比赛产生。已获奥运资格的选手也可以参加本次比赛。

  备注:以上方案适用于接力项目和马拉松项目。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