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火炬 > 火炬手

全国希望工程救助第一人张胜利当选奥运火炬手

张胜利

  本报讯(吴小猛、岳天朗、温勇立)日前,2008年北京奥运会合作企业韩国三星公司公布了第一批5名奥运火炬手名单,“全国希望工程救助第一人”———涞源县东团堡乡中心小学副校长张胜利榜上有名。

  1989年,因家境贫困失学的涞源县桃木疙瘩小学学生张胜利得到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资助,成为“全国希望工程救助第一人”。1996年,张胜利作为受到“希望工程”资助的全国125万学生代表,参加了美国亚特兰大奥运会火炬传递。1997年,从上海第一师范学校毕业的张胜利回到家乡,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目前,张胜利已把奥运会火炬手签名等资料递交到北京奥组委,并参加了一系列以宣传奥运精神为主题的公益活动。同时他自己也在为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做着各项准备工作。张胜利说:“在参加亚特兰大奥运会火炬传递时,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有一天能在祖国大地上再举一棒奥运火炬。现在梦想就要实现了,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国人我很骄傲也很自豪。我现在最大的心愿是让像我一样的贫困孩子都能够读上书,将来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让希望的火炬永远传递下去。

(责任编辑:老肖)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