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爱沙尼亚驻华大使:我见证奥运与东方文明相会


我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中国、中国人民和主办城市北京。预祝辉煌壮观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为世界和平和各国人民的友谊做出贡献,实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我最美好的祝福送给中国、中国人民和主办城市北京。预祝辉煌壮观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为世界和平和各国人民的友谊做出贡献,实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见证奥运与东方古老文明相会

  11月初的一个午后,北京凯宾斯基饭店15层会客厅,记者如约见到爱沙尼亚驻华大使安德瑞斯·翁卡先生,互致问候落座之后,翁卡大使便笑着告诉记者,他与奥林匹克有着特殊的缘分。“2004年,当百年奥运回归故乡雅典的时候,我当时任驻希腊大使,现场见证了那辉煌壮丽的一刻。2008年8月,奥林匹克将与中国北京激情相遇,而我于不久前开始任驻华大使。这意味着我将有机会经历目睹下一届奥运会盛况。”追踪奥林匹克脚步,见证奥运与东方古老文明相会的精彩瞬间,经历另一个生命中难忘的一刻,翁卡先生的兴奋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穿行北京探秘这座奥运之城

  来北京就职只有短短几个月,但是翁卡大使已经感觉到北京显著的特点。他说,与上届奥运之城雅典相比,北京给人的第一印象无疑是其现代化的程度,鳞次栉比的各种高楼大厦勾勒出立体多层次的空间结构,北京的空间是开阔的,宽广的街道整齐,漫步其间全无压抑的感觉。虽然是一个大都市,但北京城的建设布局非常规则,找到几个主要的参照点,整个城市的大体框架就了然于胸了。他还注意到,城市的规划者很注意保障行人和自行车的路权,很多街道专门设置了人行道和自行车道,这是令人赞赏的。作为自行车运动的爱好者,翁卡大使说,他打算尽快买一辆自行车,闲暇时,骑着车穿行于北京巷陌,游览探秘这座奥运之城。

  爱沙尼亚与奥林匹克的缘分

  众所周知,由于独特的地缘政治关系,历史上爱沙尼亚命途多舛,1918年,它终于赢得弥足珍贵的独立。2年之后,爱沙尼亚人便满怀自豪地派出健儿参加于比利时安特卫普举办的第七届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并且取得1枚金牌2枚银牌的好成绩。在之后的巴黎奥运会、阿姆斯特丹奥运会、柏林奥运会上,爱沙尼亚运动员的身影都活跃在奥林匹克赛场上,并且以奋勇拼搏的精神和凝聚汗水的奖牌,赢得国际社会的尊敬,捍卫着爱沙尼亚的尊严。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是爱沙尼亚返回奥林匹克大家庭再次以主权国家身份参加的第一届奥运会,爱沙尼亚人以1金1铜的好成绩来庆贺自己获得的解放和新生。

  夏季奥运项目之外,爱沙尼亚在冰雪运动上成绩也特别引人瞩目,这个人口一百多万的国度在都灵冬奥会上获得3枚金牌,据说,这也使该国的人均冬奥会金牌数超过冰雪运动强国奥地利,居世界第一位。

  对2008北京奥运会充满期待

  对爱沙尼亚北京奥运代表团的情况,翁卡大使介绍说,他已经从爱沙尼亚奥委会了解到,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人数约50人,这是我们有史以来最强大的阵容之一,而整个代表团的人数也差不多是雅典爱沙尼亚奥运代表团人数的2倍。至于爱沙尼亚体育健儿能在哪些项目获得奖牌,翁卡大使坦言,这不是那么容易判断的,他说奥运竞技发生了很大变化。翁卡大使期待本国选手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找到新的夺牌点。

  “爱沙尼亚”在波罗的语中意为“水边居住者”,这或许能为翁卡大使期待的北京奥运会上可能出现的新的夺牌点做最好的注脚,是的,波罗的海之畔的民族对湛蓝的海水、对翻卷的波浪有天然的情感,搏击风浪的爱沙尼亚水手们自然不会放过在青岛奥运帆船赛场上一展身手的机会,同样,人们也有理由相信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书写水上传奇的也会有爱沙尼亚那个堪称“海之子”的民族。

  2008年北京将见证奥运盛典,而爱沙尼亚也将迎来纪念1918年独立90周年的日子,奥运唱响的是和平,独立象征的是国家和民族的自由,对于中国、爱沙尼亚和全世界来说,2008奏响的无疑是和平与自由的旋律。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