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青岛禁止5年以上大型车辆转入 以优化奥运环境

     新华社济南11月16日奥运专电(记者苏万明)2008年奥帆赛将在青岛市举行。为确保当地环境质量,青岛市日前决定,本市以外的大型机动车初次登记注册满五年的,不再予办理转入手续。

    据青岛市公安车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旧车交易日益活跃,2006年至今,共有2095辆大型车辆由其他省(区、市)转入青岛市,其中80%左右为大型货车。由于5年以上车龄的旧机动车部分机件已经开始磨损老化,大型货车噪音扰民的投诉逐年增多。同时,旧车油耗增加,且尾气排放大多数达不到欧II标准、尾气污染严重;旧车由于故障率比较高,还容易造成交通压力甚至交通事故。这些都容易对2008年青岛奥帆赛造成不利影响。

    另据了解,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确保当地环境质量,北京、上海等城市的汽车尾气排放标准逐年提高,不达标车辆被限制上路或禁止上路。(完)2007/11/16 09:3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