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俄通塔斯社副社长:难舍运动情 全力报道08奥运

基里洛夫近影
基里洛夫近影

  “俄通塔斯社非常重视北京奥运会。”我刚一坐定,俄通塔斯通讯社北京分社长基里洛夫便迫不及待地介绍起俄罗斯最大通讯社俄通塔斯社的奥运报道计划:

  社长为奥组委献计献策

  去年,俄通塔斯社社长伊格纳坚科来到北京和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进行了会谈。伊格纳坚科是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时莫斯科奥组委媒体部的副主任,这次,他将亲身经历奥运会媒体工作的经验慷慨地与北京奥组委分享。他提议在北京奥运会筹办期间邀请更多的外国记者来北京,为他们提供开放的采访环境,能够使人生地不熟的外国记者很快了解北京奥运会的情况。基里洛夫解释说,“媒体是奥运会一个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更多外国人是通过各国媒体了解北京奥运会的。而中国也可以通过奥运会向世界各国人民表示友好。所以我们社长希望北京奥组委能够向全世界的媒体展现积极开放的态度。”

  副社长领军报道团

  基里洛夫介绍说,俄通塔斯社2008年的奥运报道团将由十几名记者组成,虽然人数不多,但个个都拥有大量的奥运会报道经验。报道团更是选派了俄通塔斯社副社长米哈廖夫领军。他已多次来北京参观奥运会的各项设施,“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但米哈廖夫曾经也是一名运动员,一直到现在也难舍他的运动情结。俄通塔斯社会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报道工作。”说起俄通塔斯社的记者对北京奥运会的积极性,基里洛夫感慨道:“俄罗斯总部的记者对北京奥运会非常积极,很多同事希望到时可以来看奥运会,我也在准备接待他们的工作。”这些天,基里洛夫正在帮同事办理来北京考察奥运会报道工作的事宜,他说这种考察团已经有过两三次了。而他自己最近也参观了媒体村,觉得很不错,配备齐全。

  借奥运促交流

  今年5月,基里洛夫参加了“中俄友谊之旅·中国行”活动,中俄两国主流媒体记者组成联合采访团,从北京出发,乘越野车在中国境内跨省采访,行程8800公里。当采访团一个月后回到北京,还受到了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的接见。之后,俄罗斯记者来到北京奥组委参观采访,了解了很多北京奥运会的筹备情况。回想起那段经历,基里洛夫说:“俄罗斯的记者非常积极地报道北京奥运会,也许是因为2001年北京是在莫斯科取得2008年奥运会申办权的。我们俄罗斯的记者希望能有更多和中国记者合作的机会。”

  中、俄两国的“国家年”办得风风光光,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索契获得2014年冬季奥运会举办权。“中国”、“俄罗斯”、“奥运”这三个词被无形间绑在了一起。中、俄间以奥运为契机的交流也越来越多。基里洛夫说他希望做一些中国体育运动发展政策的报道,“中国运动员的水平提高得很快。在这个方面,俄罗斯可以和中国交流经验。”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