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日本记者看奥运:北京有能力办好2008年奥运会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王妍 肖春飞)“‘好运北京'的场馆设施、竞赛组织、媒体服务均具有国际水准”,正在北京采访的日本记者表示相信北京完全有能力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

  作为为奥运会热身和彩排的"好运北京"系列测试赛之一,2007年北京国际柔道公开赛15日、16日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举行。素有"

  柔道之国"之称的日本此次虽然只派了4名选手参赛,但前来采访赛事的日本记者却是不少,在赛场周边、记者看台上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其中不仅仅是《朝日新闻》、《读卖新闻》、日本共同社、日本电视台等各大媒体的驻京记者,还不乏特意从日本国内总社增派的援兵。

  在比赛现场,日本《朝日新闻》社负责柔道比赛的柴田真宏告诉记者,随着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北京承办的国际赛事越来越多,不仅运动员需要适应比赛场地,记者也非常需要对赛事举办国家有更多的了解,另外,日本媒体很关注北京筹办奥运会的相关情况,所以很想趁采访的机会来北京多看看。

  柴田说,去年8月来北京采访赛事期间,觉得当时的赛场运行、媒体管理等方面还有待完善。这次来采访"好运北京"测试赛,感觉经过一年的精心准备,无论是场馆设施、竞赛组织、媒体服务等方面都明显改善,可以说均具有国际水准,相信北京完全有能力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

  柴田很认真地告诉记者,柔道起源于日本,这项运动在日本很受欢迎。国际型的柔道赛事经常在日本举行,从场馆等硬件设施上来比较的话,可以说北京同日本的水准基本差不多。但是由于在日本关注柔道赛事的人很多,因此有关柔道赛事的资料非常丰富,关于柔道选手等的介绍很细、很全面,记者需要的素材在网络上都能够搜索到。也许是因为柔道比赛在中国不是很盛行,人们对它的关注只停留在它是奥运项目,所以比如象这次柔道测试赛等相关信息,感觉很有限。

  朝日新闻社驻京记者阿久津来中国有一段时间了,也经常辗转各个比赛现场。他说中国的体育场馆建设的都很不错,硬件设施一应俱全。略感遗憾的是混合采访区有些小。

  朝日新闻的记者说目前日本媒体都很关注北京奥运会相关情况,空气质量、交通等都是他们很关心的问题。在报道"好运北京"赛事期间,大家都感觉到北京有关方面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正在竭尽全力,相信在明年奥运会举办期间,人们所关心的问题都会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