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组图:最古老最值钱最有故事 古希腊奥运三珍宝

 

带刮身板的双耳圆环瓶
带刮身板的双耳圆环瓶

【最有故事】

    带刮身板的双耳圆环瓶

  古代奥运会的赛场上是没有浴场可以洗澡的。赛前运动员会全身体上涂抹一层橄榄油,然后再涂以细砂,以调节身体的温度和保护皮肤免受太阳的照射。比赛结束后,他们再用铜制的半月形刮身板,将油、汗和泥污的混合物刮掉。

    在公元前720年的一次古代奥运会上,一位年轻运动员赛跑时不慎将“兜裆布”掉在跑道上,但他坚持跑完了全程。这时,希腊人突然发现裸体竞技更能体现运动员形体的健美和姿态的动人。自此,裸体竞技成为风尚。裸体竞技前,运动员都用橄榄油擦身,既可在烈日下保护皮肤,又显得矫健优美。这件带有刮身板的双耳圆环瓶见证的就是这段历史。

     □新闻背景

    据历史纪录,首届古代奥运会可追溯到公元前776年。运动员相聚在奥林匹亚山脚下的平原上举行这一赛事,每4年举办一届。

 

    今天是巡展志愿者报名的截止日期,如果你想成为志愿者,请于今日下午6点前登录官方网www.olympress.com下载报名申请表,如实填写后发送至fac163@163.com或ce@olym-press.com,也可到福州五四路外贸中心大楼17层———巡展福州站组委会报名。巡展福州站的“百年奥运走进福州 祝福奥运”大型互动活动的祝福奥运墙征集活动还在进行中,有意者可拨打0591-83349671报名参加。如果你有和奥运之间的特殊故事或是亲历过往届奥运会,抑或是您手中有奥运藏品,可拨打968111参加“我与奥运的故事”活动,让读者与你一起分享奥运情缘。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