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残奥会设471枚金牌 将在北京青岛香港三地举行

  北京残奥会的比赛项目有20个大项,即射箭、田径、硬地滚球、自行车、马术、5人制足球、7人制足球、盲人门球、盲人柔道、举重、赛艇、帆船、射击、游泳、乒乓球、坐式排球、轮椅击剑、轮椅篮球、轮椅橄榄球和轮椅网球。除帆船在青岛、马术在香港举行外,其他项目均在北京举行。根据残奥会规则,所有项目将根据运动员的残疾类别和残疾程度进行分级,共设471枚金牌,以保证体育的公平竞争和比赛安全。

  肢残人和盲人参加的运动项目和比赛项目

  肢残人根据残疾情况分为截肢和其他残疾、脊髓损伤、脑瘫三种类型。

  截肢和其他残疾类型的肢残人参加的体育活动有:举重、健身操、棋类、田径、游泳、射箭、射击、轮椅篮球、轮椅击剑、乒乓球、轮椅网球、排球等。

  其中竞赛项目为:田径、游泳、举重、射箭、轮椅篮球、轮椅击剑、乒乓球、轮椅网球、射击、排球。

  脊髓损伤类型的肢残人参加的体育活动有:健身操、棋类、田径、游泳、举重、射箭、射击、轮椅篮球、轮椅击剑、轮椅乒乓球、轮椅网球、轮椅橄榄球、轮椅舞蹈等。

  其中竞赛项目为:田径、游泳、举重、射箭、射击、轮椅篮球、轮椅击剑、乒乓球、轮椅网球、轮椅橄榄球。

  脑瘫类型的肢残人参加的体育活动有:健身操、棋类、田径、游泳、乒乓球、射击、硬地滚球、足球、轮椅网球、轮椅橄榄球等。

  其中竞赛项目为:田径、游泳、乒乓球、硬地滚球、足球、轮椅网球、轮椅橄榄球。

  视力残疾人参加的体育活动有:健身操、棋类、田径、游泳、盲人门球、盲人乒乓球、柔道、盲人足球等。

  其中田径、游泳、盲人门球、柔道、盲人足球被列为竞赛项目。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