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绿色奥运

英国志愿者徒步世界 7棵小叶榕结绿色奥运情

    新华网广州11月16日电(杨可)近日,英国志愿者保罗·柯尔曼携其日籍妻子菊池木乃实徒步来到汕头,在金平工业区种下7棵小叶榕,以此为“绿色奥运”祈愿和祝福。据悉,汕头是保罗“绿色奥运”徒步行的第一站,整个行程约3000公里。

    据《汕头日报》报道,保罗·柯尔曼出生于英国,今年52岁。从1992年开始,他就到世界各地徒步旅行,宣传生态保护并参加植树活动,至今已徒步44000公里,途径39个国家和地区。在进行“绿色奥运”徒步行之前,他刚刚完成了徒步北京、首尔、东京三城市的地球日“亚洲植树之旅”,并在东京的环保宣传活动上结识了现任妻子菊池木乃实,两人开始结伴而行。据介绍,保罗·柯尔曼夫妇9月22日从香港出发,启动“绿色奥运”徒步行,汕头是本次行程的第一站。这次步行将于2008年8月结束于北京,以配合北京奥运会的开幕。

    记者在金平工业区见到了一身运动装、满脸胡渣、扎着小辫子、头戴“元”字宽布条的保罗。在挥起铁锹一口气种下了7棵小叶榕后,他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头上的汗珠还未拭去,保罗就与记者聊了起来。他告诉记者,汕头是奥运火炬传递城市的其中一站,因此特地选择到汕头来。这里的公园、港湾都是他很喜欢的地方,当看到汕头的绿化道和路边的大树时,心里非常欣慰。“我喜欢徒步,每次出行都可以见到很多人,我享受这种感觉。”保罗说,汕头人民很友善,无论走到哪里,见到都是温暖的微笑。因为很喜欢这个城市,他将在这里多呆几天。“我会记住这个城市。” (完)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