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 > 奥运活动 > BTV-争霸王中王 > 活动相关报道

体操少年为超越自我持之以恒

    搜狐体育讯 在两天的比赛过程中,我们陆陆续续看到一些小朋友来参加比赛,他们当中的大部分都参加过《赢奥运门票争霸王中王》以前举办的比赛,不但都取得了前三甲的好成绩,而且聚集了旺盛的人气,很有观众缘儿。

  陈莹羽:女,10岁,就读于北京市育才小学,北京市先农坛体校体操选手,曾获北京市第12届运动会体操全能冠军、团体冠军、跳马冠军。在《争霸王中王》举办的一系列活动中,陈莹羽曾依次取得过一分钟仰卧起坐80个、一分钟俯卧撑88个、一分钟引体向上32个的傲人成绩,并以标准的动作和完美的表现赢得了观众的喜爱。

  虽然陈莹羽在《赢奥运门票争霸王中王》节目过去所取得的成绩都很优秀,但遗憾的是她从来都没有夺冠。对此,她的爸爸笑着说:“不要紧的,她都参加了那么多比赛了,她是很有实力的,我从来不强求她拿冠军”。陈莹羽说她每次都来参加《赢奥运门票争霸王中王》就是为了增长见识,还能认识很多朋友。

  陈莹羽在幼儿园的时候就被选入体操队训练,至今已是第六个年头了。陈爸爸介绍,陈莹羽平时的训练很辛苦,每天除了训练就是学习,生活很单调,接触的人也很少,所以尽量带她多参加一些社会活动,“主要就是让她长长见识,多接触社会,这样可以培养她的口才啊,表达能力什么的。”对于女儿的教育,陈爸爸的理念是:寓教于乐,因材施教,顺其自然。“因为她有练体操的天赋,我们就送她去训练,她特别努力,成绩也很好,那么我们就好好培养她这方面,从来不给她定目标要求她必须得冠军。”

  陈莹羽在这次比赛的过程中在她比赛的过程中,可以说调动了全场观众的热情,一个秀气的小姑娘以惊人的速度和非常标准的动作使得在场的观众、选手、甚至是工作人员都不停地给她加油,不时有观众在场下感叹“这孩子做的太棒了!”“这动作真是太标准了!”陈爸爸一直站在台前第一排提醒孩子“注意速度”,“别着急”,“坚持住”……最后,严格的白教练给予了陈莹羽前所未有的高评价,现场又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最终,陈莹羽获得了仰卧起坐72个,引体向上47个的好成绩,此次,她究竟能否卫冕,突破过去的遗憾,站在冠军的最高领奖台上?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

  马伯骥:男,11岁,就读于北京市回民小学。曾获得《赢奥运门票争霸王中王》奥运助威选拔团全国巡回赛北京赛区的仰卧起坐冠军,创造了一分钟66个的纪录。这一纪录随后在成都被崔亦德以一分钟70个的成绩打破。

  马伯骥有着一般11岁年龄的孩子所没有的成熟与稳重,在开场白中,他没有其他人所发出的豪言壮语,也没有信誓旦旦地估计自己能够打破纪录,只是淡淡地说了一句“我尽力而为吧”。

  马伯骥跟陈莹羽有一段相同的经历,就是他在小学二年级以前一直都在练体操。在很小的时候,父母就发现了马伯骥有这方面的天赋,于是带小伯骥去体操馆,随即被教练选中,后来因为与学习冲突而放弃。马伯骥说,他的父母并不想把他培养成体操运动员,而是以学业为重心,所以在体操与学业产生矛盾的时候,马伯骥毅然放弃了前者。但打小训练的基础给马伯骥留下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至今都没有改变的运动习惯。

  比赛之前,马伯骥一直坐在远处的一张自己带来的小板凳上默默观看比赛,当被问到为什么又一次来参加比赛时,马伯骥毫不犹豫地说是看到了他的纪录被破,想再来试试看自己能否再次创造新的纪录。

  比赛开始,马伯骥在做了40多个仰卧起坐的时候突然被裁判叫停,原因是手臂姿势稍不规范,现场顿时紧张起来,大家不禁为小伯骥捏一把汗,甚至有观众责备裁判过于严格,不知这次突如其来的中断会不会影响他平和的心态,或者造成他体力下降。在这一刻,观众的心情与这个11岁的小男孩紧紧地联系在一起。马伯骥默默地下场稍作修整以后重新比赛,依旧正常发挥,最终突破了自己的纪录,获得了70个的成绩。

  马伯骥说,在体育方面,他每一项都不错,每次学校开运动会,老师都尽可能给他多报项目,此外,他还经常参加学校举办的朗诵比赛、英语竞赛等等。而《争霸王中王》带给他最大的收获就是让他知道了强中自有强中手,他可以通过比赛不断地激励自己,并且沉稳地表示,如果以后北京赛区还有比赛,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他还会来参加。

(责任编辑:成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